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2 / 16 ~ 12 / 22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2 / 16 ~ 12 / 22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續航力超過 440 公里, BMW iX3 預告 2020 年量產

雖然 BMW 從 i3 與 i8 發表之時,就發表 BMW I 品牌,宣示進軍電動車市場,不過 i3 與 i8 都算是較偏向實驗性的產品,在 Audi 與 Mercedes-Benz 陸續推出新世代電動車產品之下, BMW 的腳步要算是稍微落後。不過, BMW 表示,即將於 2020 年量產上市的 iX3 ,將會使用第 5 代 BMW eDrive 電力驅動系統,該系統將馬達、變速箱以及電控元件整合成單一的總成,減少動力系統的體機與重量,並具備有 28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0Nm 的扭力輸出,並採用後輪驅動的設定。搭配的是容量達到 74kWh 的鋰電池組,具備有超過 440 公里的最高續航力。同時, BMW 表示, iX3 將會使用無稀土材料的電動馬達,並降低電池中的鈷含量達三分之二,更進一步確保 iX3 的環境友善度。

iX3 預計 2020 年問世,並具有超過 44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iX3 預計 2020 年問世,並具有超過 44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38 吋 OLED 大螢幕植入, Cadillac 預告新世代 Escalade 座艙科技

座艙的數位化已經是當前汽車發展的趨勢,但目前量產車中使用的螢幕尺寸大多落在 12 吋左右, Volkswagen 新世代 Touareg 所使用的 15 吋中控台螢幕已經顯得相當巨大。但 Cadillac 決定要更進一步,在預計於 2020 年 2 月發表的新一代 Escalade 中使用單一的曲面 OLED 螢幕作為儀錶板以及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的顯示螢幕,不但將具備有高解析度畫質,螢幕對角線長度更高達 38 吋,將會是目前汽車市場中尺寸最大的螢幕。

Escalade 未來將會植入尺寸高達 38 吋的曲面 OLED 螢幕。
Escalade 未來將會植入尺寸高達 38 吋的曲面 OLED 螢幕。

換搭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Porsche Macan GTS 改款升級 380 匹馬力

隨著 Macan 家族成員陸續推出小改款更新,以更強悍的性能輸出,搭配更出色操控表現,以及黑化的細節處裡作為產品特點的 Macan GTS 也在日前推出小改款版本。最主要的調整,除了追隨小改款 Macan 的內、外觀造型,是直接升級改搭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心臟。比起改款之前,提升了 20 匹的馬力輸出,使得最大馬力來到 380 匹的水準,並具有 520Nm 的最高扭力,配合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整合 PTM 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繳出 0-100km/h 加速 4.9 秒的性能表現,如果選配 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套件,還可進一步縮短為 4.7 秒。配合降低 15 mm 的車高、 PASM 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共同繳出更出色的操控表現。同時,也提供氣壓懸吊、放大煞車碟盤等操控面向的選配套件,供對於操控有更進一步需求的買家選擇。

Macan GTS 改款之後馬力升級至 380 匹的水準。
Macan GTS 改款之後馬力升級至 380 匹的水準。

瞄準印度市場, Škoda Vision IN Concept 預告 2020 年 2 月發表

鎖定印度蓬勃發展的汽車市場, Škoda 預告將在 2020 年 2 月 5 日開演的新德里車展中發表一款專為印度市場打造,預覽為來印度專屬小型休旅的概念作品 Vision IN Concept 。 Škoda 表示, Vision IN 會是選用 MQB A0 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與歐規版的 Kamiq 相同。不過, Vision IN 的尺碼落在 4.26 米,比起 4.24 米的 Kamiq 稍長。而從首波發表的座艙預覽圖中,可以發現內部的線條設計以從 Scala 開始,呼應水箱護罩鈑件折線的線條設計為基礎,搭配懸浮式的中控台觸控螢幕,搭配與 Vision RS 概念車相同的方向盤造型設計,以及與新世代 Octavia 相仿的小型化線傳排檔桿。不過,有趣的是,中控台頂端有一句像是水晶的裝飾, Škoda 目前並未透露實際的功能究竟為何。

Vision IN 為針對印度市場設計的小型休旅概念車。
Vision IN 為針對印度市場設計的小型休旅概念車。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Caddy 大改款預告 2020 年 2 月現身

擔任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品牌輕型商用車以及 MPV 入門產品主力的 Caddy 車系,即將在 2020 年 2 月發表大改款更新,在正式現身之前,福斯商旅透過運動化的繪製設計圖宣示,這將會是 Caddy 在近幾次更新之中,幅度最大也最不同的產品更新。從設計圖中可見,新一代 Caddy 不但將會換上更銳利的頭燈輪廓,同時也會植入 LED 燈組。同時,還有更為傾斜、流線的車體輪廓,搭配向上延伸的直立式燈組,帶來截然不同的外觀樣貌。而在 MPV 車型中,不但將配有 LED 尾燈,也將具備有更寬闊的後窗,帶來更寬敞的空間感。而在 Caddy Van 中,依然提供有封閉式的後艙以及對開式尾門給予買家選擇。雖然福斯商旅並沒有明白透露,但新一代 Caddy 預料將會改以 MQB 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預計 2020 年 2 月現身。

新世代 Caddy 的外表將更流線且動感。
新世代 Caddy 的外表將更流線且動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