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灣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全球限量五台登場

這是台灣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全球限量五台登場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外觀可見之處皆廣泛運用極致輕量的碳纖維材質,專屬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了前下擾流、後分流器、側裙、前葉子板散熱孔、側邊進氣口,以及後尾翼,佐以同為碳纖維材質的車外後視鏡使其更具一體性,不僅提供最佳化的氣流導引與進氣效率,也賦予此部特殊車款備具設計張力且雄健強勁的力量感;首度於此紀念版車型亮相的 Razze 消光黑鍛造單孔鋁圈,飾以金色螺絲並搭配碳纖維輪圈蓋。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的引擎室是 Lamborghini 對結構美學的具體呈現。藉由以透明強化玻璃所構成的引擎室視窗,讓強而有力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置於其中,看來更具藝術鑑賞價值,並搭配以碳纖維打造的引擎室、T 型引擎室蓋,與同使用碳纖維材質的 X 型拉桿。

每一部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皆擁有專為此紀念版限量車款專屬設計的造型塗裝,數字「63」可見於車頭以及兩側車門,以向 Lamborghini 創廠年份「1963」致敬;點綴於車身腰線、揉合了義大利國旗元素的俐落線條,為造型增添了鮮明銳利的神髓。A 柱旁則嵌著鑲有鑽石亮粉、象徵其特殊身分的限量銘版,為此全球僅有五部的紀念車型之點睛之筆。

每一部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皆獨一無二,車主可透過囊括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材質的 Ad Personam 頂級客製化服務打造與自身個性風格。此輛首部抵臺的紀念版車款即由此客製化服務調配出擁有寶石般炫目的獨特金屬綠色漆,再搭配亮橘與黑色皮革的對比色運動型車室內裝。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的動力來源為 6.5 V 12 缸自然進氣引擎,於 8,400 rpm 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740 hp,並於 5,500 rpm 時可達 690 Nm 扭力峰值。搭配 7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速度僅有 50 毫秒,使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要需 2.9 秒,極速則可達 350 公里/小時。輕量化的排氣系統不僅擁有三個單管道排氣系統,且從 12 缸引擎發出的音效也更加強悍有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