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牌的超值餐,Toyota 小改款 C-HR 是你猶豫不決時的必點菜

安全牌的超值餐,Toyota 小改款 C-HR 是你猶豫不決時的必點菜

試駕車款為 C-HR 豪華型,售價為新台幣 95.9 萬元。
試駕車款為 C-HR 豪華型,售價為新台幣 95.9 萬元。

如果一開場的文字把你的飢餓感引誘出了,很抱歉,但或許你可以拿包零食,與接下來的試車文字一起咀嚼。

 

再次接觸 C-HR,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箇中原因,於去年底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讓這已經是當前台灣汽車市場中進口 CUV 級距銷售冠軍更添戰力,或許從視覺角度切入,小改款的 C-HR 讓許多媒體或車迷找到弱點狂酸猛笑,除了可以在新設計的 LED 頭尾燈與 17 吋輪圈上找到一些改款新意,就只能靠那兩個新增加的鈦金銅與晶燦紅兩車色找到不同,更遑論你從車身外看不到的新菱格紋造型座椅。這次的小改款,從外觀造型面來看,確實小到不行。

但身為市場的王者,Toyota 與和泰汽車,一向都是洞悉市場動態的強者,當然知道就算小改款,仍要搔到癢處,而這癢處,自然就是消費者對於 ADAS 的期待,無論是否真用得到,但看到配備清單上有列出,那心理上就是踏實與滿足。

 

所以這一次,小改款的 C-HR 最大賣點,絕對不是那差異不大的造型或舒適配備,而是最重要、簡稱 TSS 的 Toyota Safety Sense 先進式主動安全系統,將大家耳熟能詳的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全列為標準配備,雖然其中ACC非全速域,僅可在時速 50km/h 以上啟動、40km/h 以下關閉,但聊勝於無,至少足敷對應最常使用的高架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等環境,且並非和泰汽車小鼻子小眼睛,而是負責生產的土耳其工廠所生產的 C-HR 皆一視同仁,僅有此等級的 TSS 可供搭配。在既有產線安排中盡可能的滿足消費者期待,確實沒啥好嘴的。

TSS 系統的加裝是此次小改款的重點項目。
TSS 系統的加裝是此次小改款的重點項目。

簡單介紹完小改款的重點,我知道大家這時候零食也吃到了一半,還質疑著一開場的套餐理論呢?別急,我這就娓娓道來。

不可否認的,流線且前衛的造型,讓問世有一定時間的 C-HR 就算不用大幅改變造型,還是很迎合時代潮流,再加上最夯的 CUV 定位,或許美感不完全是我的菜,但我相信會讓不少消費者青睞。雖然價格帶相近的 Toyota Auris 的造型也挺吸引人,但只要你用車人數可能常超過兩個人、有可能會把這台視為成家立業後的第一輛車,在整體的空間權衡下,我還是建議你選擇 C-HR。造型不遜色,空間更實用,為何不選它?

擁有可以迎合主流口味的外觀造型,車內的質感與創意設計也不顯失色,就算請出更昂貴的 RAV4 比較,C-HR 在內裝的用料選材上也完全無需擔心敗下陣來,而且還在中控台上的七吋螢幕主機中導入了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Wifi 連網、藍芽連線及USB 裝置一應俱全,唯一比較麻煩的,應該只有要常抹去在鋼琴烤漆黑內裝飾板所留下指紋而已?

雖然動力面沒有進化,仍是 1.2 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掛帥,在稅金負擔的優勢中,透過 CVT 的轉換,這動力沒有擺脫無段變速箱的特性,全油門的加速時,依舊是帶有轉速與加速感無法同步的疑慮。但你要論低速起步的輕快、要論底盤調校的反應、要論乘坐的舒適度、要論車內隔音制震表現的水準,在這價格所可以換得的表現,基本上 C-HR 不太會讓你失望,也大有機會擺脫一般人對於豐田車操控非強項的既有想像。

主流的美感、優異的質感、獲得釋放的後廂空間、輕快好上手又具經濟效益的動力系統、適合台灣用車環境的動力反應與底盤設定、接近完備的主被動安全科技,面面俱到的小改款 C-HR,若你正想要物色一輛你跟長輩提不會被打槍、不用擔心未來脫手價的進口 CUV,C-HR 確實就像你看著餐廳菜單猶豫不決時那絕對不會錯的選擇。

 

當然,若你是個嚐遍山珍海味各種珍饈的老饕,一進餐廳就知道這餐廳風格與主廚手路菜的吃貨,你自然不會多看套餐一眼,你自然已經早有定見,若你是這號人物,下一次你再聽聽我其他的推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