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20 / 03 / 01 ~ 03 / 07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20 / 03 / 01 ~ 03 / 07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賽車化硬派風格, Alfa Romeo Giulia GTA 與 Gulia GTAm 限量 500 輛現身

以 Giulia 車系中的性能化車型 Giulia Quadrifoglio 車型為基礎,將引擎室內的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提升至 540 匹馬力之譜,搭配 Akrapovič 鈦合金排氣系統,還有加寬的前、後輪距,以及全新開發的彈簧、避震器與襯套等懸吊組件,再加上碳纖維傳動軸、引擎蓋、車頂、前保桿、後視鏡與前後葉子板等輕量化套件,以及跑車化的內裝鋪陳,就是 Alfa Romeo 重啟 GTA 之名,所打造出的 Gulia GTA 。而且,為了更硬派風格的買家, Alfa Romeo 還打造前後導流套件更為誇張,並且植入車尾大型固定尾翼,更把後座移除,換上兩張前座碳纖維賽車桶椅以及六點式安全帶,猶如道路版賽車的 Gulia GTAm 。不過, Gulia GTA 與 Gulia GTAm 目前僅限歐洲市場,且總共僅有 500 輛配額。

限量 88 輛 700 匹開座敞蓬,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降臨

取法經典賽車,以無擋風玻璃式的開放式座艙,搭配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限量 88 輛的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不但有著深具侵略性的外觀造型設計,更搭配碳纖維、 Alcantara 麂皮與紅色拉帶點綴的硬派座艙風格,宛若以現代風格詮釋的經典賽車。同時,還植入與 DBS Superleggera 以及 DB11 AMR 同源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繳出 7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753Nm 的最高扭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以繳出 0-100km/h 加速 3.5 秒還有極速 300km/h 的性能表現。而這樣的絕美造型以及強悍性能,全球僅有 88 輛的配額,預計 2021 年開始交車。

Audi A3 Sportback 新世代科技全面進化

扮演 Audi 主力掀背產品角色的 A3 Sportback ,原訂於 202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亮相,但由於日內瓦車展受肺炎影響而取消的關係,改為線上發表,但無損於新世代 A3 Sportback 驚豔四座的演出。比起現行的版本,新世代 A3 Sportback 改用更具肌肉感的線條設計,搭配新世代的設計語彙,並引入具有新一代家族風格的 LED 照明技術。搭配車內運用 12.3 吋螢幕組成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板與 10.1 吋觸控式 MMI 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營造更具科技感的座艙氛圍。同時,還配有具備行人、單車騎士等偵測功能的 AE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全速域 ACC 與轉向輔助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至於尺碼則在車長與車寬方面各成長 30mm ,車高與軸距則維持與現行相同,並配合可透過座椅變化,從 380 公升至 1,200 公升不等的行李廂容積,建構實用的空間機能。動力部分,新世代 A3 Sportback 首波提供 150 匹馬力版本 1.5 TFSI 汽油引擎以及 116 匹與 150 匹兩種不同輸出的 2.0 TDI 引擎給予買家選擇,除 6 速手排車型外,也同時提供線傳控制的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給予買家選擇。而 quattro 四輪驅動車型以及電動化版本,則是會在未來加入銷售陣容之中。

BMW Concept i4 同步展現新世代設計與嶄新品牌識別

雖然車迷最主要的焦點,或是落在帶著 BMW 新世代家族設計,有著明顯水箱護罩佔據車頭的 Concept i4 概念車。不過,在 Concept i4 上,BMW 不僅要展現新一代 eDrive 電動車技術,將 530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還有具有 600 匹最大續航力的 80kWh 鋰電池展現在世人眼前,並且預告將會在 2021 年投產。除此之外,還有 BMW 新一代的品牌識別設計,不但採用更適合在行動裝置上辨別的平面化設計,同時拿掉藍白圓形徽飾外圍的黑色外環,讓內部源自於巴伐利亞邦旗的藍白紋飾更為醒目,同時 BMW M 以及 BMW i 雙子品牌的識別,也跟隨著一同走向平面化。不過,未來的量產作品,還是會繼續沿用現行的樣式,重新設計的品牌識別,則會用於網路、平面等管道的溝通。

不催極速改重操控, Bugatti Chiron Pur Sport 限量來襲

早已宣示將會透過諸多限量車型吸引買家目光的 Bugatti ,在原定的日內瓦車展時間點上,發表了僅僅只有 16 輛限量配額的 Chiron Pur Sport 。與標準版的 Chiron 相同,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板件,但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導流造型,並植入以 3D 列印方式製作,寬達 1.9 米的大型尾翼,再換上硬度更高的前、後彈簧組,還有鎂合金輪圈、鈦合金來令片、輕量化碟盤等,換來較 Chiron 輕上 19 公斤的車重。配合上 1,500 匹馬力輸出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拉高至 6,900rpm 的引擎轉速紅線區域與加密 15% 的變速箱齒比,還有 Michelin Bugatti Sport Cup 2 R 專屬半熱熔胎,讓 0-120km/h 加速可以較 Chiron 縮短 2 秒鐘之多,但極速卻從 420km/h 降低為 350km/h。

小可愛全面電動化, Fiat 500 變身電動時尚掀背

從 2007 年開始重啟經典 Fiat 500 車名,重新以時尚都會小車之姿回到市場的 Fiat 500 ,終於在 2020 年發表大改款更新,而且這次的更新,從根本上改變 500 的本質,雖然車長、車寬同步成長 60mm ,軸距也增加 20mm ,但車長仍控制在 4 米以內,仍舊是都會小車的姿態。但是,新一代 500 完全捨棄內燃機動力,全面走向電動化,以 119 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搭配 42kWh 的鋰電池組,繳出 0-100km/h 加速 9 秒、極速 190km/h 的性能表現,以及大約 320km 的最大續航力。搭配功率達 82kW 的充電系統,只需要 5 分鐘就能補充足以行駛 50 公里的電量,同時也僅需 35 分鐘就能把電池充電至 80% 的狀態。配合上運用 7 吋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觸控式中控台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操作螢幕,新一代的 500 不但走向電動化,也邁向了數位化。

科幻未來之作, Hyundai Prophecy 展現開車新方式

Hyundai 先前透露, 3 月初現身的 Prophecy 概念車,將會展現 Hyundai 的新一代設計語彙,透過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言,運用平順的車身線條,強調整體的空氣力學效率,給予 Prophecy 相當具有跑格的動感體態,並且運用 Pixel Lamb 像素化的頭尾燈組,展現更自由且多元的照明模式。而更令人驚豔的,則是其內裝設計,捨棄了傳統的方向盤,不僅代表 Prophecy 具備有自動駕駛的能力,更特別的是,駕駛座兩旁猶如科幻電影中太空飛船控制桿的搖桿,還可以擔任控制車輛的媒介。只是,Hyundai 並未透露詳細的操作方式。

Koenigsegg Gemera 與 Jesko Absolut 雙車同步現身,瞄準新級距與新紀錄

一向不吝於展現技術實力的 Koenigsegg 在原訂的日內瓦車展車展時間點,推出了兩款全新的作品,其中之一,是首度使用獨立四座設計,瞄準 Mega GT 超級 GT 市場的 Gemera 。保留 Koenigsegg 招牌的前擋風玻璃跟旋轉式的車門設計,但採用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而且前、後座都植入大尺寸的觸控式螢幕,加上數位化的車側後視鏡,營造相當具有科技感的車室空間。動力系統則是選用 2.0 升 3 缸無凸輪軸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 6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前 1 、後 2 等3 組電動馬達,創造出高達 1,700 匹的綜效輸出,還有 0-100km/h 加速 1.9 秒、極速 400km/h 的性能表現。

Jesko Absolut 則是 Koenigsegg 為重新奪回量產車極速紀錄,以 Jesko 為基礎發展的強化作品。與標準版 Jesko 相比,移除了車尾的固定式尾翼,但把原先的尾翼固定座運用來自於 F-15 戰鬥機的靈感,演化為垂直穩定翼,繳出僅 0.278cd 的風阻係數,但還是能夠提供最高 1,400 公斤的下壓力。搭配最高輸出達 1,600 匹馬力、 1,000Nm 扭力的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9 速 LST 變速箱,瞄準量產車的極速紀錄。

不只是車名也是限量配額, McLaren 765LT 正式出閘

雖然 720S 就已經吸引眾人目光, McLaren 仍以 720S 為基礎,透過減重手術以及動力提升等雙重管道,推出性能表現更強悍的 765LT ,擔任 Super Series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並以限量 765 輛的方式,預計從 2021 年開始交車。延續過往的 Long Tail 模式, 765LT 透過更具效率的空力套件,搭配加寬 6mm 的前軸,以及向前延伸 48mm 的車頭與向後延展 9mm 的車尾,換來增加 20% 的面積,再加上可抬升 60mm 的主動式尾翼,還有一體化設計的平整式碳纖維底板,創造較 720S 增加 25% 的下壓力。並透過輕量化的設定,讓整體車重可以較 720S 再降低 80 公斤。同時,再把引擎室內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輸出提升至 765 匹馬力、 800Nm 扭力的水準,也造就了 0-100km/h 加速 2.8 秒、 0-200km/h 加速 7.2 秒的性能表現。

裡外全面升級, Mercedes-Benz E-Class 大規模小改亮相

如果沒有特別強調,或許可能會以為這次 E-Class 的改款升級,會是屬於全新世代的大改款更新,包括車頭、頭燈以及尾燈都經過了全面革新,更接近於 CLS 或者新世代 NGCC 家族車款的樣貌,讓 E-Class 在 C-Class 與 S-Class 之間有更清晰的辨識度。車內也導入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搭配更具便利性、操作更直覺的 MBUX 車載系統,讓本就科技化的 E-Class 內裝再向上升級。動力編成方面, Mercedes-Benz 透露, E-Class 將會提供多款汽、柴油動力,汽油動力輸出將介於 154 匹至 362 匹之間,柴油動力則落在 154 匹至 326 匹不等的水準,同時還會引入整合新一代 48V MHEV 技術,採用 ISG 系統的 M254 2.0升 4 缸引擎以及 M256 3.0 升 6 缸引擎。不僅如此, Mercedes-Benz 還首度為 E-Class 導入了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除了外觀師法 Mercedes-AMG GT 的直瀑水箱護罩與空力套件之外,也配備了更具運動化的內裝鋪陳。搭配整合 EQ Boost 動力科技的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 435 匹馬力與 52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配合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 0-100km/h 加速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只需 4.5 秒就能完成,旅行車車型的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Estate 則是 4.6 秒。

品牌首款油電性能車型, Škoda Octavia RS iV 同步兼顧樂趣與環保

儘管日內瓦車展停辦, Škoda 仍依照先前預定的時間點,公布新一代 Octavia RS 與 Octavia Combi RS 的細節資訊。首波登場的,是換搭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Octavia RS iV 以及 Octavia Combi RS iV 。動力核心由 1.4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5kW 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再加上 13kWh 的鋰電池組以及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組織成具有 245 匹馬力、 400Nm 扭力綜效輸出的動力系統。除了 0-100km/h 加速 7.3 秒、極速 255km/h 的性能表現之外,還具備約 60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搭配全車黑化的空力套件、 18 吋鋁合金輪圈、紅色煞車卡鉗,還有 Alcantara 麂皮與類碳纖維飾板、跑車化座椅還有三輻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盤組成的運動化氛圍,持續扮演 Škoda 品牌內重要的性能化產品角色。據了解,除了 iV 油電動力之外,未來 Octavia RS 與 Octavia Combi RS 仍將持續提供搭載 2.0 TSI 常規汽油動力的車型,動力輸出也將落在 245 匹馬力的水準。

預告今年稍晚進入市場, ID. Crozz 量產版作品 Volkswagen ID.4 曝光

繼瞄準中型掀背市場的 ID.3 之後, Volkswgen 在 2020 年曝光了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第二款量產作品,同時也是首款採用跨界休旅設計的純電動車產品—— ID.4 的的部分細節。從外觀輪廓可以看見, ID.4 就是先前 ID. Crozz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採用時下流行的休旅構型。而 Volkswagen 透露, ID.4 預計在今年稍晚就會於歐洲、美國與中國等地開賣,首波預計提供單馬達的後驅版本,雖然動力輸出數字並未透露,但 Volkswagen 表示, ID.4 最高續航力將可達 500 公里左右,滿足一般民眾對於移動的需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