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無拘無束的 Freestyle 不用多,福斯商旅:有 Freestyle 就足夠

享無拘無束的 Freestyle 不用多,福斯商旅:有 Freestyle 就足夠

攤開福斯商旅旗下 T6 世代廂型車的產品陣容,從純商用到自用休閒的光譜中,分別有著 Kombi 商用廂型車、 Caravelle 七至九人座小巴士、 Multivan 豪華商務車以及 California 掀頂露營車等。但由於目前台灣並未引進三排七人座配置的 California ,以至於在同時兼顧多人乘坐與戶外休閒的這一塊有所空缺。於是,台灣福斯商旅再一次引進同時具有三排、七人座座椅規劃,並配備晚安套件,具備有露營機能的 Freestyle 。而且,還進一步標配車尾帳等配備,更進一步增添休閒個性。

Freestyle 想取得的是一般七人座與露營休閒之間的平衡。
Freestyle 想取得的是一般七人座與露營休閒之間的平衡。

以價錢而論, 179.8 萬元的 Freestyle 落在 Caravelle 的 140.3 萬元至 214.3萬元的價格帶之中,尚未觸及 225 萬元起的 Multivan 車系以及 213 萬元起的 California 車系。不過,座艙,尤其是後艙的座椅規劃卻是直接沿用 Multivan 的設計,三排七人座的座椅採用 2 、 2 、 3 的配置,搭配二、三排的無段式滑軌,多人乘坐時候做的第二與第三排乘客可以自由地調整座椅前後位置,調整適合自己的空間。

而且,第二排座椅也與 Multivan 相同,能夠 180 度向後旋轉,讓第二與第三排成為對坐式的面對面座椅,能夠更方便後座乘客的交談。同時,與 California 車系相同,收納在右後側滑門內的折疊桌,不僅可以拿下於車外使用,不需額外攜帶露營桌就能輕鬆地在營地使用,甚至還可透過簡單的裝置嵌入後座左側的滑軌之中,變成車內的桌面使用。如此一來, Freestyle 的後座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客廳或者餐廳,無論是聊天、吃東西或者打牌遊戲,甚至是使用電腦辦公都不成問題。

最主要的特點,則是在於後艙的「晚安套件」,包含著第三排座椅後方,可以折疊與拆卸的床架,搭配上可以完全平躺的第三排座椅、床罩,以及能夠遮蔽所有車窗的窗簾。只需要簡單的座椅移動,再把第三排座椅的頭枕卸除,並將椅背向後壓平,就能與床架一同組成可以讓兩位大人平躺還具有翻身空間的臥室。再把隨車附上的窗簾掛上原先就標配的遮陽簾,或者運用磁鐵吸附在後擋、前車窗,再加上前擋風玻璃的遮蔽套件,還可以給予完全的隱秘性。

就後艙而言, Freestyle 可說是結合了 Multivan 以及 California 兩者之間的特點,不但配有無段式的滑軌、 180 度旋轉第二排座椅,還有第三排座椅下方的收納抽屜,還具備有可以平躺的第三排座椅,以及晚安套件的床架。不但能夠運用三排七人座座椅,滿足一家大小同時出門的需求,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的床鋪變化,更可以帶著小孩,或者跟另一半隨時出門露營過夜。

第二與第三排座椅下方都具備有收納抽屜。
第二與第三排座椅下方都具備有收納抽屜。

而且,重新導入的 Freestyle 還配上了車尾帳,讓 Freestyle 的使用更為多元。使用上僅須將尾門打開,再透過魔鬼粘就能把車尾帳與尾門結合,成為車艙的延伸空間。可以作為更衣使用,或者搭配車艙防水幕,還可以變成戶外的沖洗空間。只不過因為車尾帳的造型關係,受風的面積較大,戶外使用可運用隨車配附的營釘固定,避免因為風勢而導致車尾帳擺動或者掉落。

在晚安套件、車尾帳之外,這一次台灣福斯商旅還在 Freestyle 車上加入了另一個貼心的小配備。將一具能夠固定在滑軌,避免行車時的移動,使用車上 12V 插座就能供電的冷暖箱列為了標準配備。也就是說,不管是出外遊玩的飲料,或者野炊的食材,甚至是出外釣魚的漁獲,都能放在其中保鮮。而且,還不用到超過 250 萬元的 California Coast 或者 300 萬元以上的 California Ocean 就能享受到同樣的配備。

也就是說,在 Freestyle 上,台灣福斯商旅想給予的,是同時能夠兼顧七人座的乘坐空間,又擁有戶外休閒機能,同時也不需負擔高額車價的彈性選擇。

享受開車露營不一定只有負擔較高的露營車選擇。
享受開車露營不一定只有負擔較高的露營車選擇。

當然,該有的配備也維持應有的水準。包括 Multivan 在前座原先就多元的收納空間,還有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 App-Connect 智慧型手機連結,並整合 6.33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同時也標配包括定速巡航等便利配備,如果有所需要,還可選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三區恆溫空調等配備,讓 Freestyle 的配備更為豐富。

至於 150 匹馬力、 34.7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 2.0 TDI 柴油引擎,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動力組合,雖然不是熱血一派。但是配上重達兩噸的車重,加上行李、家人等,在路上還是一派輕鬆。而且福斯商旅一向轎車化的操控調校,除了車長較長、車寬較寬之外,高視野與轎車畫的轉向手感,也給予 Freestyle 相當容易上手的駕馭感受。無論是一般市區通勤,或者郊外休閒,都不成問題。

而且,車就是臥室、就是更衣室,更無須擔憂臨時起意還需要訂旅館或者飯店。想去哪,鑰匙帶上、裝備上車就能出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