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立承諾!「Gogoro 360」邀請車主一起來監督

大外宣立承諾!「Gogoro 360」邀請車主一起來監督

5 月26 日的記者會中,(由左至右)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商務長程宗楷、產品長彭明義一字排開針對 Gogoro 360 內容與重點加以解釋。
5 月26 日的記者會中,(由左至右)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商務長程宗楷、產品長彭明義一字排開針對 Gogoro 360 內容與重點加以解釋。

不怕檢驗!大家一起來督促 Gogoro

Gogoero 360」網站重點,創業界之先河,公開品牌內部大量資料,將自身個面向的努力進程開誠佈公,歡迎各方檢驗,包含有電池交換服務、保養維修服務、顧客支持服務、產品品質承諾、科技升級承諾。簡而言之,就是歡迎大家一起來監督,一起來督促 Gogoro

Gogoero 360 由此去

四巨頭展誠意  產品瑕疵持續改進  該負責絕不逃避

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產品長彭明義、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商務長程宗楷針對「Gogoero 360」中所強調的產品、能源供給、後勤保修服務等面向加以說明,其中在產品方面,從問世至今,Gogoro 於五年內推出了三款系統、四個車架、十款車型,累積了18億公里的電池里程,產品推出速度之快,確實造成了一開始產品品質上的一些瑕疵,但 Gogoro 不僅持續努力改進、主動積極召回以外,更可以發現到在越後其所推出的車型上,以 Gogoro 3 為例,產品的穩定性以相對優異許多,展現 Gogoro 於研發與測試能力的逐漸成熟。

產品長彭明義再次強調:「Gogoro 絕對不會把車賣給消費者後就射後不理,更沒有因為能源公司所以隨便造車,反而只要車主的車輛狀況越正常、騎越多,才能讓 Gogoro 能源使用效率越好,更是公司運作的正向發展。」

能源網絡持續建置  滿格電池比例保證增加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則表示,除了今年底換電站將目標建置達成 1900 座以外,更有提供電池數更多的超級換電站與 GoStation 3.0 的拓展計畫,目標於今年底達成 60 座。而在換電站的普及度,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半徑 350 公尺內,幾乎都可以找到Gogoro的換電站,就算較後建置的台南市,450 公尺半徑內也幾乎都會有換電站的服務。

針對許多車友對於換不到滿電格電池的抱怨,除了 Gogoro 將持續針對 App 顯示新換電站點訊息加強宣傳以外,以平日晚間六點至八點的高峰期間,最差的高雄市也可達到 49.7% 滿電電池提供的比例,假日更可達到 74.2%,隨著換電站網絡的擴增,六都拿到滿格電池的比例將會逐漸增高。

維修趕不上銷售  今年強化重點

當前較多人詬病的維修保養品質,商務長程宗楷則親上火線解釋,首先表示在2019年銷售量大爆發,光是一年就銷售了 145,678 輛,約莫是 2015 年至 2018 年四年的累積組合,造成了保養維修能量吃力無法同步跟上,因此當前正積極增加維修站數量,預計今年底可達 148 個服務據點,工位數目標上看 580 個,相較於 2019 年 月的 289 個期望成長一倍。硬體建設以外,軟體部分的維修工程師,也期望能在今年達成招募 802 位的水準,相較於 2019 年 月的 296 位,更期望達到 2.7 倍的成長。

針對保養維修排程等待過久的問題,除了要簡化作業流程以外,更期望透過有效率的資源與人力調配,讓等待保修時程從原先 2019 年底的 17.9 天,降至今年底目標的 天。

QA 整理集

Gogoro 高層的一一信心喊話,期望再次強調「夠快,夠快樂」的品牌宣言以外,展現了「坦承錯誤,持續改進」的態度,也針對了媒體提問做了回答,特別整理如下:

 

Q:第一代電池的回收處理?

A:透過完善的能源網絡管理,第一代電池仍健康服役中,尚無退役需求。目前也已與台灣廠商共同合作,針對電池回收進行嘗試,已有拆除電池殼、回收其中貴金屬的能力,整體電池回收比例可達 80~90%

 

Q:先前提出過尚未開始獲利,如今再度加碼投資,何時方能財務健康?由紅轉綠?

A:尚未獲利並非代表財務不健康。目前獲利非主要,而是顧好品質,讓更多人使用,達到一定車口數時,就會開始獲利。

 

Q:過去五年推出多款產品,導致品質難以兼顧,未來如何兼顧新車款推陳速度的效率與品質?

A:近來的 Gogoro 3 與 VIVA 就是最佳例子,大幅提升的穩定性顯見 Gogoro 於研發能力與測試品質漸趨穩定,也相當歡迎高里程的車主持續回饋使用意見,會積極與車主保持溝通管道,一起改善品質,「Gogoro 360」的推出就是最佳證明。

 

Q:商用模式的爭議?

A:從 Gogoro 1 推出以來,個人與法人的使用規範就已制定,從未改變,近期只是針對相當少數的用戶加以追蹤。從這些極少數且極端的例子可以發現,是一位登記車主、三位使用人、24 小時持續使用的狀況,就算換成外送平台端,也不能接受此般的營業狀況。因此從車輛使用、從外送平台的角度,都是不符合規定的,因此希望能針對此現況改善而已,並未刻意針對所有高里程車主改變條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