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Honda CR-V 改得不多,戰力依然夠

小改款 Honda CR-V 改得不多,戰力依然夠

小改款 Honda CR-V 分三車型販售,分別為 94.9 萬的 VTi、103.9 萬的 VTi-S 及 113.9 萬的 S。
小改款 Honda CR-V 分三車型販售,分別為 94.9 萬的 VTi、103.9 萬的 VTi-S 及 113.9 萬的 S。

如果你看不出小改款 CR-V 究竟改在哪,別氣餒。因為它真的改得不多,但也算改得拳拳到肉。從外觀開始,LED 頭燈導入序列式方向燈,前霧燈改採陣列式 LED,前保桿與水箱護罩也換上新面貌;由此可見,小改款 CR-V 外觀只做了小小的拉皮,那是因為此次重點是在配備新增與下放,以及車型編成上。

比起外觀,小改款 CR-V 內裝讓消費者更有感,例如內裝新增無線充電板(VTi-S 以上),就連 USB 插孔的位置也重新調整。對於手機不支援無線充電的朋友而言,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上,依然可透過一旁的 USB 插孔充電;只可惜 CR-V 這次並未導入 Apple CarPay 與 Android Auto。VTi-S 與 S 等級的 7 吋觸控式音響主機反應並沒有像 Ford Sync 3 那般靈敏,原廠導航操作流暢度也還有進步空間。

CR-V 小改款內裝新增一些小巧思。
CR-V 小改款內裝新增一些小巧思。

不過,小改款 CR-V 可以認真挑剔的問題,大概只有車機。CR-V 這次在頂規的 S 等級導入 PSS 駐車雷達系統,可以從儀表板與中控螢幕上顯示。不是 S 買家也別傷心,VTi-S 與 S 買家同樣享有 LaneWatch 盲點監視系統,在右側方向燈開啟時於中控螢幕上顯示盲區影像,實際使用時確實方便不少。入門的 VTi 買家也別氣餒,你還是有 3 模式倒車顯影(一般 / 廣角 / 俯視),唯獨缺少上面兩車型的動態導引線。電動尾門也是此次改款一大重點,但也是 VTi-S 與 S 等級才有的配備,尤其 S 等級還提供腳踢感應功能,本次試駕實際操作,也很少有感應失敗的狀況。

小改款 CR-V 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就不像上述配備,不同等級還有所增減。原廠統稱為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便利科技已經是全車系標配,也車系中唯一百萬內的 VTi 車型有十足戰力。Honda SENSING 內含時下休旅買家愛用的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RDM 道路偏移抑制、FCW 前方碰撞警示等系統。值得一提的是,LKAS、LDW、RDM 系統的作動範圍是在時速 72 到 145 公里之間,ACC 雖然 30 公里以上才可作動,但 30 公里以下有低速自動跟車系統 LFS 輔助。這些與 Ford CoPilot360、Toyota TSS2.0 差異不大,但仍建議購買前建議依照自身用車需求去比較。

眼看 Ford Kuga、Toyota RAV4 等競爭對手都分別透過大、小改款出招搶市,一直是國產休旅強權的 Honda 勢必得做出些什麼。這次小改款雖然動得不多,但透過新增入門車型,以及 Honda SENSING 配備下放,小改款 CR-V 在中大型休旅級距戰力絕對還夠。尤其,入門 VTi 車型起跳價訂在 94.9 萬,硬是比 RAV4、Kuga 入門型少 1 至 2 萬;這場中大型休旅之戰,不論國產、進口,都還有非常有看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