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二連發!BMW iX 細節釋出,i4 發表時程曝光

電動車二連發!BMW iX 細節釋出,i4 發表時程曝光

BMW i4 確定 2021 年正式發表。
BMW i4 確定 2021 年正式發表。

BWM i4

從外觀看起,i4 和新世代 BMW 4系列非常相似,那是因為 i4 是採用 G22 世代的 4系列Gran Coupe 外型基礎打造。會這麼做,是因為 4GC 的斜背造型的空氣力學表現優於傳統房車,對電動車續航力有莫大幫助。這也代表 4系列的大尺碼水箱護罩,也會延續 BMW 電動車上。

BMW 初步並未釋出太多 i4 細節,但此前有傳言 i4 會有 eDrive35、eDrive45 以及性能版 M50 車型,不過 BMW 官方一開始僅確認會推出 M Performance 車型。可以確認的是,i4 續航力最高可達 590 公里(WLTP 數據),出力則高達 530 匹馬力,0-100 km/h 大約 4 秒可完成。

i4 續航力最高可達 590 公里。
i4 續航力最高可達 590 公里。

BMW i4 預定在 2021 年發表。

BMW iX 起價 77,300 歐元。
BMW iX 起價 77,300 歐元。

BMW iX

iX 的內外設計在 2020 年底就先發表過,2GameSome 也有相關報導,還沒看過的朋友也可以【按這裡】深入瞭解。本次 BMW 則是針對車系編成與科技應用釋出更多細節。

首先是車系編成,iX 初步提供 xDrive40 與 xDrive50 版本,動力分別是 300 匹馬力和 500 匹馬力左右,0-100 km/h 加速最慢也只要 6 秒。至於續航里程,xDrive40 最高為 400 公里,xDrive50 則是 600 公里。兩個版本前後軸各擁有一具電動馬達,也就是四輪驅動車型。

iX 初步提供 xDrive40 與 xDrive50 版本。
iX 初步提供 xDrive40 與 xDrive50 版本。

至於科技方面,iX 除了是首款以 BMW 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打造的車款,也採用第五代 eDrive 科技,高度整合了電動馬達、電力電子系統、變速箱及新世代電池科技。此外,先進的充電科技也支援最高 200 kW,讓 iX 可以在 40 分鐘內從 10% 電力充電至 80%;10 分鐘內也可透過快充獲得 90(xDrive40)或 120 公里(xDrive50)的續航里程 。至於電池容量,xDrive50 搭載 100 kWh 鋰電池,xDrive40 則為 70 kWh。

BMW iX 與 i4 也首度搭載第八代作業系統以及新世代 iDrive 系統,其中畫面陳列、操控邏輯、軟體都全面翻新。全新的作業系統更著重在人機互動上,因此 BMW 智能語音助理也可以更自然地與車內乘客對話。駕駛眼前的 14.9 吋儀表資訊幕和中央 12.3 吋觸控螢幕形成一片大尺寸無邊框的曲面螢幕,也顛覆過往 BMW 的設計語彙。

iX 的官方售價為 77,300 歐元起。

iX 與 i4 同時在 2021 年發表,一舉讓 BMW 在電動車市場的火力提升不少。不過,進場時間稍晚的 iX 在偏重實用性的 SUV 級距,勢必有場硬戰要打,畢竟要面對 Tesla Model X、Mercedes-Benz EQC、Audi e-tron 等實力堅強的車款。相比之下,處於純電跑房車市場的 i4,即便有 Tesla Model S、Porsche Taycan、Audi e-tron GT 等對手,但因為這級距的消費者多為喜歡嚐鮮的高消費族群,或許會比 iX 更快打響名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