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擴大 SUV 陣容迎接全球休旅熱潮 CX-60 / CX-70 / CX-80 / CX-90 敬請期待!

Mazda 擴大 SUV 陣容迎接全球休旅熱潮 CX-60 / CX-70 / CX-80 / CX-90 敬請期待!

以「SKYACTIV 多元擴充模組平台」實現產品多樣化發展

Mazda 致力於在「堆疊基石」策略的概念下,透過將技術資產積累為各項基石,分階段性的逐步進行技術開發及產品發展,並以組合規劃、通用平台和靈活生產等開發製造的流程創新,有效率地實現品牌長期穩健發展的目標。自 2018 年起,Mazda 運用「SKYACTIV 多元擴充模組平台」提供配置橫置動力結構的許多小型產品,例如全新世代的 Mazda3 與 Mazda CX-30,接著將推出縱置動力結構的大型產品,延伸出更多符合多元需求的 SUV 車型,包含 Mazda CX-60CX-70CX-80 以及 CX-90,都將在 2022-2023 年之間逐步於全球指定市場發表。另外,專屬美國市場所開發設計的 Mazda CX-50,則是一款與 Mazda3 及 CX-30 同屬小型平台產品線的跨界 SUV,在 2022 年 月將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MTMUS 工廠投入量產,並同時與近期完成改款的 CX-5 並行,成為美國市場新世代核心車型成員。CX-50 的 AWD 系統具有出色的道路和越野駕駛性能,同時憑藉著更大的後車廂空間,進一步爭取喜好露營等戶外活動的消費族群青睞。

Mazda CX-60CX-70CX-80CX-90 代表的是新世代大型 SUV 產品陣線,將提供兩種車體型式搭配二排或是三排座椅配置,針對不同市場需求來滿足消費者。例如對於日本與歐洲市場狹窄道路與停車空間有限的環境,Mazda 將提供二排座椅的 CX-60 與三排座椅設定的 CX-80;寬車體型式的 CX-70 及 CX-90 則是提供如北美或是其他偏好較大車身尺碼的市場,分別以二排及三排座椅的配置,具備寬裕的空間機能性來滿足車主的多元生活需求。

多元動力系統解決方案 穩步邁向碳中和目標

面對全球汽車產業的電動化浪潮,以及回應每個市場不同的動力組合和消費者需求,Mazda 同步推展動力系統的多元解決方案,積極朝碳中和環境鋪路。例如對於電動化產品接受度與普及度相對較高的歐洲市場,將導入具直列 缸汽油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結合 48V mild hybrid 動力系統的新世代直列 缸 SKYACTIV-X 汽油引擎 與 SKYACITV-D 柴油引擎;需求高動力輸出的美國市場,將引進直列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配置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的版本;針對偏好潔淨柴油動力的日本消費者,則推出直列 缸 SKYACTIV-D 柴油引擎並搭配 48V mild hybrid 和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

台灣市場方面,為滿足廣大喜愛 SUV 產品的消費者需求,台灣馬自達將以更加完整的產品線布局來強化市場競爭力,全面提升品牌價值。展望未來,從都會時尚跑旅 CX-3 與跨界革新跑旅 CX-30 領軍的小型 SUV 市場,到廣受消費者歡迎且作為品牌主力中型 SUV 的 CX-5,將透過產品不斷優化與造型設計的更新持續進行銷售。後續台灣馬自達亦將研究導入對應各市場級距的最佳產品設定,滿足不同生活風格、不同人生階段消費者的用車需求。欲了解更多 Mazda 最新訊息與新車相關資訊,可造訪Mazda官方網站(http://www.mazda.com.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