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再加分!Kia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 試駕

顏值再加分!Kia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 試駕

從銷售數據清楚說明,當前台灣汽車市場中競爭最激烈的莫過於是百萬級中型休旅車款,其次的則是試車主角 Stonic 所處的百萬內 CUV 級距,泛指車身長度約莫在 4.5 米以內的跨界休旅車款,如當前相當熱賣的 Honda HR-VNissan Kicks 與級距銷售王 Toyota Corolla Cross 皆為代表。

近來以 PicantoSorentoCarnival 與 EV6 等車型獲得亮眼銷售成績的 Kia,也期望於 CUV 級距加強力道,延續先前小改款後的產品編成,針對 1.0T 動力車型再加諸最高規格的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 車款,無疑就是期望透過「GT-line」套件的加持,拉攏些喜愛獨特、運動、特色風格的買家青睞,當然,如同開頭所述,再度創造些話題引起消費者注意,絕對也是此次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 問世的主要目的。

GT-line」套件的重點,除了腳下那 Stonic 車系唯一的 17 吋輪圈(其餘車款皆為 15 或 16 吋),以及整合於前下擾流中的 LED 霧燈以外,還有專屬的顏色搭配,在限定的穹蒼灰車色基礎上,可以選擇豔麗紅或是雲雀黃的搭配,此次試車車款為穹蒼灰搭配雲雀黃的專屬車色,從圖片清楚可見,在水箱護罩、尾翼、包含 柱在內的車頂部分,皆採用雲雀黃塗裝,對比車色確實相當搶眼,且可以讓此搭配更顯獨特、搶眼的重點,莫過於是 Stonic 原先便已相當出色的車身造型,勻稱的比例、精實的線條,在當前百花爭鳴的 CUV 級距中,以自身美感評論,Stonic 絕對是高顏值的前段班代表。

GT-line」套件也同樣延伸至座艙內,如 D-Cut 的方向盤與類金屬按鈕、金屬油門與煞車踏板、Tiger Nose 紋路複合材質座椅、類金屬與類碳纖維飾板等,期相較於下一級的 Stonic 1.0T 智慧油電驚艷版車款僅需多出 萬元的售價,先不論美醜與否,至少從加諸的套件清單,此車型就已顯得相當超值。而「超值」的感受也是近年來 Kia 所主打的特色之一,而出色的銷售表現,也直接證明了消費者端的買單意願。

當然,再多的套件加持,如果沒有產品本身的實力做為基礎都是枉然,這一點 Stonic 倒是毋須擔心,除了上述的出色設計實力以外,包含以小馭大的動力性能,僅僅 1.0 升的排氣量可榨出相當輕快、相當適合都會穿梭的加速反應,三缸的引擎也展現超乎預期的運轉平順度,雖然在低轉速時仍有些許的加速空窗,但可透過變速箱的主動調整、駕駛模式的切換等,換取更即時的加速力道,再加上雙離合器自手排直接且暢快的效能轉換、於歐系與日系中取得平衡的紮實底盤與對應台灣路況的友善舒適度,駕駛著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 無論在都會中游走,還是在郊區的山路中奔馳,在駕馭樂趣、舒適度、動力表現上取得了挺優異的平衡,別忘了還有已達 Level 2 輔助駕駛科技等級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以及 19.9km/L 的官方平均油耗實力,對比 88.9 萬的身價,絕對有與眾多對手一較高下的實力。

唯一阻礙 Stonic 1.0T 智慧油電 GT-line 車型銷售表現的,或許仍是部分消費者望之卻步的韓系身份,但如果你可以跨越這心裡障礙,在購車前將其列入試駕、體驗的清單中,或許你可以找到更適合你自己的 CUV 首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