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不買雙B的理由,Volvo S90 T8夠不夠?

給我一個不買雙B的理由,Volvo S90 T8夠不夠?

或許你會說,再把維修保養費、二手價、品牌價值算進去,雙B真的不貴,這點我同意。但如果消費者真的這麼理性,限量商品不會總是讓人擠破頭搶購,吃碗拉麵也不用排上兩個小時的隊。

有時候有些人就是想要與眾不同,對吧?

沒錯,我就算是那種個性怪僻不喜與人相同的一員。但這社會是這樣的,你要有勇氣獨排眾議、買輛不算主流的豪華車,你除了要能說服自己,還要能在別人質疑時滔滔不絕的反擊能力。

那Volvo S90 T8能不能給你這個理由與能力?當然,這就是我此行試車的目的。

第一個要討論的,絕對不會是因人而異的外型審美觀,但值得幫S90 T8說句話的,絕對是在對手越趨流線、漸趨圓潤的造型風潮中,鶴立雞群的筆直線條,如果你喜歡與眾不同、如果你喜歡直來直往,那S90 T8絕對會是你的菜,反之若你不愛,那就當我這段空白。

論豪華配備,先請記住一點,以357萬售價的S90 T8而論,已經是S90車系的頂規旗艦車型,更是目前你在台灣買得到最昂貴、最頂級的Volvo房車車型,為了不砸自家招牌,自然是豪氣梭哈的用盡所有好料、放上所有尖端科技,該有的數位儀表板與中控台大螢幕、Orrefors水晶排檔頭、北歐斜紋胡桃木嵌飾內裝、多達19支揚聲器的Bowers & Wilkins頂級音響、Nappa真皮座椅無一漏缺以外,更有同級難以企及的安全配備。別的不敢說,要與Volvo拼安全?確實沒有其他品牌敢嘴。

以357萬的頂規高度,對上雙B車型如BMW 5系列或Mercedes-Benz E-Class的中階車型,S90 T8在配備面確實有挺大的贏面。但若這都還說服不了你,再讓我舉出最後一個強而有力的數據:「T8」。

熟悉Volvo的車迷朋友應該不陌生,立基於2.0升汽油引擎基礎,再加上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兩種增壓系統,並搭配上可充電的油電複合動力,別說高達407hp綜效馬力驚人,那官方公布的41.7km/L平均油耗數字更是讓人眼睛睜大、下巴掉下來的震驚數據,光憑這兩點,別說雙B,總愛打Hybrid牌的Lexus,都沒這能力。

所以S90 T8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冠軍了嗎?當然不是,如果早是如此,又何必還要在雙B的夾縫中求生存呢?論操駕樂趣、論底盤處理的細膩度、論動力與底盤間的協調性,還有可能存在的複雜動力結構背後隱藏的耐用度疑慮,S90 T8都還是可以讓我挑出毛病,更遑論付出三百多萬的買家們更會以放大鏡顯示的心態。

但若你認為雙B多到看了一成不變,407hp與41.7km/L的數字很威,北歐設計風格跟你很對味,安全至上因為人生沒有關機重來的機會,那S90 T8,應該會跟你很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