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0 / 21 ~ 10 / 26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0 / 21 ~ 10 / 26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2020 Mazda MX-30

在一系列吊胃口的影片與新聞之後,Mazda 終於發表了品牌首款純電車型 MX-30。外觀方面,個人認為它是上一代 MX-5 與 RX-8 的現代綜合體,車頭設計令人聯想起 MX-5,RX-8 的影子則映照於獨特的對開後門上。詳細性能規格尚未公布,但可以知道的是 143 匹馬力與 209 公里的純電里程,動力源自於一具 35.5 kWh 電池。Mazda 原廠對於 MX-30 的駕馭感受非常有信,說它可「讓駕駛自然地享受流暢動態與傑出車身反應」,也難怪會擔起「MX」的車名開頭。

Subaru Levorg PrototypeSubaru 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

Subaru 本次東京車展有兩大兩點,可說是「一手開創新世代,一手結束舊世代」。何出此言?其實是 Subaru 推出了新世代 Levorg 原型車,以及 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後者將是最後一款搭載 EJ20 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車型。其實搭載六速手排的 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 僅會生產 555 輛,而且是日本市場限定。Levorg Prototye 雖是以「原型車」現身,但外觀的成熟度已經非常接近量產狀態,相信與最樣式不會有太大差距。Levorg 也預計於 2020 下半年於日本上市。但在 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 揮別 EJ20 的同時,外界也在揣測 Levorg 那具 1.8 升缸內直噴稀油燃燒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會不會接下 WRX 衣缽?這一切還需等到 Levorg 發表後才明瞭。

2020 Honda Fit

另一款與台灣市場熟悉的車款,就是 Honda Fit 了。Honda 這次發表了第四代 Fit,原廠表示會提供五種不同風格來展現多變的生活型態,包含「Basic」、「Home」、「Ness」,「Crosstar」以及「Luxe」版本。名字雖然難懂,但其實就是基本款到頂規款的概念:Luxe 車型擁有皮革座椅、外觀鍍鉻飾條並標配 16 吋輪圈;Crosstar 走的是運動風,內裝還有防水材質;Ness 同樣有防水材質,並提供不同顏色選擇;基本款 Home 使用布面座椅以及較基本款 Basic 高級一點的材質。Honda 表示新 Honda Fit 將於 2020 年 2 月上市。

Lexus LF-30

你以為只有賓士才會做鷗翼車門嗎?Lexus 用 LF-30 否定你。沒錯,Lexus LF-30 擁有車庫不能太低的車門,也具備 5,090 mm 的車長,所以你的車庫也不能太短;2.4 噸的車重更代表你的機械車位會很抖。玩笑開完了,這其實是 Lexus 最新概念車,536 hp/700 Nm 的強悍動力源自於 4 顆電動馬達,電力來自 110 kWh 電池組。除了充沛動力,LF-30 還具備 500 公里的續航力,而且一旦電力耗盡,車輛還可透過 150 kW 無線充電技術快速充電。

Nissan Ariya Concept

Nissan 上週沒發表量產車,倒是展示了具自動駕駛能力的 Ariya 概念休旅。這款自駕休旅除了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的互聯自駕系統,其外型也暗示了 Nissan 即將於未來發表的純電跨界設計。Ariya 其實是 Nissan 兩年前同樣於東京車展發表的 IMx 概念車延伸車款,也可以看到車頭保留了 Nissan 的 V-Motion 水箱護罩。Ariya 搭載 Nissan ProPilot 2.0 自駕系統,也因為是純電車款,內裝空間極為平坦,可以舒適地容納五名乘客。說到純電,Ariya 採用雙馬達配置,分別驅動前後軸。

2020 Alpina B3 Sedan 

雖是日系車廠當道,也有歐洲品牌進駐這次東京車展,Alpina 就是其中之一。這間 BMW 改裝專家這回推出了 Alpina B3 Sedan。462 hp 與 700 Nm 的動力輸出剛好讓這款性能房車填補 M340i 與 M3 Competition 之間的空缺,0-100 km/h 加速僅需 3.8 秒,0-200 km/h 也只要 13.4 秒,還可一路奔向 303 km/h。為了應付暴增的動力,Apina 對 8 速 ZF 變速箱以及 xDrive 全輪驅動系統做了一些微調,縮減了換檔時間並提升車輛穩定性。

2020 Volkswagen Golf 

第八代 Volkswagen Golf 將於 12 月進入量產 。雖然遠看輪廓與七代有些相似,但第八代可是有著車系史上最低風阻係數,來到 0.275 Cd。車長增長到 4,284 mm,軸距則是與七代差不多的 2,636 mm。內裝部分,Golf 標配 10.25 吋數位儀表資訊幕,以及 8.25 吋資訊娛樂螢幕,後者另可選配 10 吋螢幕。最有趣的設計,莫過於形似 Porsche 992 的迷你排檔撥桿,屆時勢必會掀起一番討論。動力方面,Volkswagen 這次提供五款混合動力車型,其中三款具備 48 V 輕油電系統,具備 109、129、148 hp;另有兩款 PHEV 車型,分別創造 201 及 241 hp。汽油車型有四款,包含 1.0 升渦輪三缸的 89、109 hp 動力,以及 1.5 升渦輪四缸的 114、148 hp 款式。柴油則有 2.0 升四缸渦輪,同樣提供 114 或 148 hp。至於性能車款,2020 年 VW 將會帶來 GTI、R 等車型,實際性能數字也靜待日後原廠公佈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