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全新 Focus 好像挺厲害?這三個同級第一你絕對要先看!

Ford 全新 Focus 好像挺厲害?這三個同級第一你絕對要先看!

說到Ford第四代Focus,從2018年4月正式發表到日昨福特六和確認將於2019年2月20日正式國產問世,應該算是Focus從國外發表到國產時程最短的一個世代,要的當然就是要補上銷售陣容,雖然近來發表的Ranger、Tourneo Custom表現都不錯,但都不算是主流車款,目前也只有Kuga扛下銷售量的重責大任,全新Focus的國產化,當然不能等!

就像福特六和的急性子,我相信一票網友與買車民眾也早已不耐煩,到底全新第四代Focus有啥厲害?身為首波前往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試駕的媒體先鋒,就算當時別說相機連手機都被沒收,還是硬生生靠著腦袋與官方圖片趕緊幫大家整理一下這全新Focus,擁有了啥厲害是對手所沒有的,沒想到一整理,就是有三大王牌。

  1. 同級唯一Level 2自駕駕駛科技導入。
  2. 同級唯一1.5升直列三缸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
  3. 同級最長軸距。

同級唯一Level 2自駕駕駛科技導入

說到同級唯一Level 2自駕駕駛科技,也就是全新Fcous導入名為「Co-Pilot360TM」的此套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這一套系統的厲害可以紮紮實實的讓我在ARTC完全感受。從技術面,是說利用ACC Stop & Go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AEB輔助煞停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等一堆你絕對背不起來的科技幫你輔助駕駛。從實際感受面,就是只要在方向盤快速設定,車輛就會在0-200km/h的時速範圍內,幫你以預設的車速自行行駛在車道內(最低設定速率為30km/h),既可以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又不會偏移車道,只是畢竟還只有Level 2,只要15秒你手離開方向盤,這系統就會自動警示。因為在ARTC的測試過程中,沒有前車輔助,所以只能感受這系統維持車道的表現,說真的,挺線性且自然。未來在道路上的實際表現,自然很讓人期待呀!

同級唯一1.5升直列三缸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

這引擎規格的好處除了排氣量小、體積小、檔位多換檔過程綿密且省油效益高等你大概可以猜想得出的好處以外,沒想到還有在某些特定狀況時還可以把三缸中的一缸休止更進一步節能,雖然還沒公佈油耗數據,但福特六和自信滿滿的說一定讓各位看官滿意。這話說得這麼滿,想必是有啥秘密在手上。不過說真的,畢竟三缸還是有不比四缸的先天條件,運轉精緻度上,還是稍微有點瑕疵,但這試駕的可是尚未最終確認的版本,量產後能否有所改善?你與我都會睜大眼睛看!

同級最長軸距

之前Focus說熱血、說運動,應該都沒有啥人會質疑,但說到空間,可就總讓人詬病。所以這一次一不說二不休,直接來個大躍進,比上一代超過53mm來到2705mm的水準,直接比現在所有對手的2700mm再大上一些。實際乘坐四門版本感受,把前座調成自身170cm身高標準坐姿,後座的空間確實大得讓人滿意,但實際與對手的數字差異,相信在真正試駕後,陸續會有媒體加以測試,網友們認真爬文,應該就會有答案。

當然,在實際大約只有半天的ARTC試駕中,只有變換車道、S型彎道、繞錐、「Co-Pilot360TM」駕馭體驗,與高速週回道的試乘感受,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要全盤感受全新Focus的渾身進化當然不可能,就算自己經驗老道也絕非外星人。但全新Focus卻也厲害的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讓人感受在舒適面、空間面、靜肅性、主動安全科技面、加速性能的進化,這差異有多大不由分說。但如果就光光這三個同級第一還說服不了你掏出錢來買單,未來更多的試駕分析,你理當就應該要期待看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