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3 開價 182 萬元起預售, Q3 Sportback 191 萬元起同步開跑

Audi Q3 開價 182 萬元起預售, Q3 Sportback 191 萬元起同步開跑

相較於受到歐洲實施 WLTP 規範影響的 2019 年, 2020 年將會是 Audi Taiwan 導入新車大量湧現的一年。在先前新車大展中正式啟動預售的新世代 A1 Sportback 目前以 125 萬元起的價格,搭配 555 輕鬆入主專案持續預購中,並且預計從今年 5 月開始陸續交車。而同步在新車大展亮相的新世代 Q3 ,也從 3 月開始啟動預售方案。同時, Audi 也宣告全新經銷夥伴的加入,由東上投資與匯豐汽車共同出資設立的豐仕汽車不僅將成為最新的經銷夥伴,也預計在 2020 年年底之前,於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等地成立 4 座全新的服務與銷售據點。

Audi Taiwan 除了宣告 Q3 與 Q3 Sportback 的預售價格外,也同步公布全新經銷夥伴。
Audi Taiwan 除了宣告 Q3 與 Q3 Sportback 的預售價格外,也同步公布全新經銷夥伴。

改以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台為基礎的新世代 Q3 ,不但換上了全新的識別設計語言,同時也針對空間、燈光科技、動力系統以及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部分全面升級,共引進 35 TFSI 、35 TFSI advanced 以及 40 TFSI quattro S line 等 3 種車型,分別開出 182 萬元、 193 萬元以及 218 萬元的預售價格。而甫在 2019 年下半年發表的 Q3 跑車化設計版本 Q3 Sportback 也宣告同步啟動預售,首波推出 35 TFSI 與 35 TFSI S line 兩種車型,分別以 191 萬元以及 208 萬元的價格開放訂購。

新世代 Q3 以 182 萬元起的價格展開預售。
新世代 Q3 以 182 萬元起的價格展開預售。

新世代 Q3 不僅將軸距拉長至 2,677mm ,更植入了具備椅背角度調整,以及前後滑移功能且幅度達到 150mm 的後座座椅,讓新世代 Q3 具有更靈活的空間使用彈性,並擁有 530 公升至 1,525 公升不等的行李廂容積。此外,更把全 LED 頭燈、動態顯示方向燈,以及 10.25 吋的全數位液晶儀表板、整合 8.8 吋觸控螢幕的 MMI 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雙區恆溫空調,還有包括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給予相當豐富的配備水準。

擔任入門動力的 35 TFSI 動力系統由 1.5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搭配 48V Mild-Hybrid 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不僅具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250Nm 的最高扭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還可同時兼顧油耗與環保表現。高規車型的 40 TFSI 動力,則是具有 190 匹馬力、 350Nm 扭力最大輸出的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整合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而且在 40 TFSI 車型上還升級標配 S line 套件、運動化懸吊等配備,建構更具運動感的產品風格。

Q3 Sportback 同步展開預售。
Q3 Sportback 同步展開預售。

以 Q3 平台為基礎,融入跑車化設計的 Q3 Sportback ,保留與 Q3 相同的後座座椅,具備有前後滑移以及椅背角度調整功能得後座座椅,讓因為跑車化設計而下切的車頂線條,不至於影響後座的乘坐舒適性。同時,基礎行李廂容積也維持 530 公升的水準,只是因為跑車化外觀設計的關係,後座椅背打平後的最大容積下修為 1,400 公升,仍在動感設計與實用機能之間取得平衡。

Q3 Sportback 具有 530 公升至 1,4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Q3 Sportback 具有 530 公升至 1,4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配備也採用與 Q3 相近的策略,全車系標配全 LED 頭燈、動態顯示方向燈,以及 10.25 吋的全數位液晶儀表板、整合 8.8 吋觸控螢幕的 MMI 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雙區恆溫空調,還有包括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配備。但因為首波僅導入 35 TFSI 單一動力之故, Q3 Sportback 並未規劃 35 TFSI advanced 車型,而是提供 35 TFSI 與 35 TFSI S line 兩款車型,後者升級標配 S line 套件、運動化懸吊等配備,是 Q3 Sportback 車系中的運動化包裝車型。不過, Audi Taiwan 透露,Q3 Sportback 還保留未來擴充動力編成的可能,意旨 40 TFSI quattro 動力也在未來的導入規劃之中。

Q3 Sportback 提供 35 TFSI 與 35 TFSI S line 兩種車型選擇。
Q3 Sportback 提供 35 TFSI 與 35 TFSI S line 兩種車型選擇。

除了新車導入規劃之中, Audi Taiwan 也宣告全新經銷夥伴的加入,將在未來與既有的經銷夥伴一同,讓 Audi 在台灣的經銷與服務網路更為完善。由東立物流旗下關係企業東上投資公司與經營台灣汽車經銷與售後服務超過 45 年的匯豐汽車合作,共同成立豐仕汽車,首波瞄準北北桃地區,預計在台北市大安區與松山區籌設兩座全新展示中心以及全方位售後服務中心,並規劃在桃園地區成立一座 3S 展示與服務中心,位於台北市境內的首座全新展示中心預計於 2020 年第三季啟用營運。

相關文章